要闻

要闻

校领导为国资处党支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2019-10-22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环节统筹一体化推进落实。10月21日上午,副校长殷永建在临潼校区行政楼320会议室为国资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作了题为“不忘管理服务初心、牢记支撑保障使命”的主题党课,党课由国资处处长、国资处党支部书记高飞主持。

殷永建首先以聚焦我校深入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和奋力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为开端进行讲述,他对国资处克服任务多、担子重、压力大,努力推进工作的作风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和感谢。他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以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目标为导向,从三个方面对国资处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一要紧抓主题教育的真正内涵,锤炼政治品格。党员干部要把握“难”、“干”、“改”、“实”四个重点,在工作中知“难”而进、突出“干”字,躬行实践,将“改”贯彻始终,致力“实”落在实效。党员干部更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坚守党章党规、严守纪律规矩,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二是要紧抓国有资产当前重点和难点工作,破除发展难题。要将主题教育与具体业务结合,从招标规范政府采购行为、公共资源调整、深化资产管理三个方面推动国资处工作向高质量、高效率、见成效上再提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科学内涵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思想动力,聚焦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破解工作中存在的“难”、“慢”、“冷”等现象。三是要紧抓工作能力提升,克服“本领恐慌”。“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要聚焦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瞄准科技创新主战场,加强政策研究,注重学习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教育资源调整优化等新知识,提升工作效率,锤炼解决矛盾和深层次问题的能力;加强处室文化建设,提升团队凝聚力,为我校改革发展做出新贡献。他最后引用庄子《人间世》“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来激励党员同志们努力提升自己,在更好地为师生服务和学校发展中提高历练提高自己。

高飞对国资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下阶段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进行部署。

按照《西安工程大学关于专项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工作方案》要求,高飞、魏哲分别汇报了自纠自查情况,并作出公开廉洁承诺。

通过这次领导带头讲党课活动,国资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内涵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真正落实到实现我校追赶超越目标的生动实践中。(撰稿:张倩妮 审稿:高飞)

上一条:向榜样学习 积极弘扬奉献精神——西安工程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榜样
下一条:校领导为新媒体艺术学院党员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