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要闻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干部调研成果研讨交流会

2019-10-24

2019年10月22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干部调研成果研讨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校主题教育第二督导组成员、校纪委正处级纪检员赵雪曼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理论中心组成员、系主任、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鸣媛、院长胥光申、副院长肖渊、张守京、副书记冯涛五名处级干部分别就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机械工程学科建设、教风学风建设、教师科研水平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调研主题汇报了自己的调研成果。会议由王鸣媛主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和校党委安排部署,聚焦校院两级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调查研究,通过发放调查问卷、设立征求意见箱、召开座谈会、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掌握了一手材料。在此基础上,学院五名处级干部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拟定调研题目,汇集各方面意见,形成了专题调研报告,同时,提出了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研讨交流会上,学院处级干部汇报了调研成果之后,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大家畅所欲言,集思广义,既为学院工作提供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又对班子建设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作为联系机电学院的校领导,赵小峰认真听取了每名处级干部的交流发言,他从讲政治的高度和加强顶层设计的层面,对五个调研专题作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既对学院整体工作给予了肯定,又对具体工作提出了批评意见。在客观分析了机电学院的发展现状后,赵小峰针对学院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包括“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创新团队凝炼、学术水平提升、教风学风改进、合力育人导师团作用发挥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对于教师现场提出的科研政策宣讲解读力度不够、班子成员深入师生倾听意见的力度不强等问题,他要求学院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群众评价反映,必须做到立行立改。赵小峰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找准制约学院事业发展的关键因素与瓶颈,深入师生群体发现问题、检视问题,把“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实际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赵小峰在指导意见中,再次阐述了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强调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重点环节要一体贯通、一体推进的工作路径,要求学院班子成员在这次主题教育中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对于学院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他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拓展学习研讨,巩固扩大学习成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将学习成效进一步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加快学院事业改革发展。

赵雪曼对此次调研成果研讨交流会给予肯定,她指出,学院五位处级干部按照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围绕四个重点环节,结合分管工作,深入师生群体了解实际问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对策,大家理清了思路,激发了干劲,希望今后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推动整改落实,坚决做到立行立改,不能立即解决的要尽快拿出限期整改方案和措施,使主题教育成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撰稿:秦方刚 审稿:王鸣媛)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刘江南给师生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向榜样学习 积极弘扬奉献精神——西安工程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榜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