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

基层

计算机科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专题工作交流会

2019-11-07

2019年11月5日上午,计算机科学学院在笃行楼426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专题工作交流会。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校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邢瑞芳应邀出席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雅慧主持。

王雅慧首先代表院党委对邢瑞芳老师来学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她前期多次对学院党建工作的指导和组织部对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接下来,王雅慧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学院的自查情况。

随后,邢瑞芳紧紧围绕学校主题教育及巡视整改反馈问题检查清单,并结合前期对计算机科学学院的督导检查以及她在各基层党组织调研中发现的共性问题,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向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并且从如何开好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做到议事边界清晰;如何抓好党支部建设、党员学习教育、开展好“三会一课”;如何严格党员发展程序、规范党员发展材料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向大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具体的要求。

之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展开讨论,部分党支部书记还根据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向邢瑞芳老师进行了现场请教与咨询,她均做了耐心的答复与指导,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的交流座谈,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受益匪浅。

最后,王雅慧表示学院将进一步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工作,对于在这次主题教育过程中暴露出的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存在的各种问题,院党委认真研究讨论并形成对策,抓好整改落实。同时要求与会人员从自身做起,从本支部的工作做起,严格按照党章党规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照《校党委主题教育及巡视整改反馈问题清单》逐项进行进一步自查自纠,举全院之力推进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再上新的台阶。

据悉,计算机科学学院在前期也多措并举通过邀请邢瑞芳老师向党支部书记进行党员发展材料专题培训、学院党委对全体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支部委员进行党员发展材料规范化培训等形式来规范学院党员发展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撰稿:张鑫 审核:王雅慧)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研究生秋季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红色“1+1”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