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心防控 守望相助 情暖师生——电子信息学院信通系“三全育人”导师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9

为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安排部署,落实落细学院疫情防控具体要求,充分发挥导师团的作用,力争为疫情防控贡献最大力量。自疫情防控启动以来,信通系导师团在名誉团长朱永民副校长的领导和执行团长李云红教授的具体指导下,导师团12名导师多措并举,坚持“两个做到”,积极配合学院学工团队开展学生的管理、教育和服务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做到了“第一时间”部署。自疫情防控以来,李云红集结所有导师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线上工作部署会,强调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导师团在疫情期间的角色定位和重要工作,要求全体导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离校不断联系,随时可进入“战时状态”,并希望全体导师在新环境下,要积极研究腾讯会议等媒介,做到用活用好,保证线上教育、管理和服务的成效。根据会议安排,导师团制定了师生配对分配方案,保证了所有导师直接参与学生的管理,确保所有学生能够接受更加精细的指导。

做到了“第一时间”落实。在疫情防控期间,导师团师生采取“双向”互动机制,首先导师团3个专业7个班级自主邀请了导师团李云红、胡文学、刘风萍等导师参加班级自主组织的云班会,在会上,各班都精心制作了包括疫情宣传知识、如何“宅”的充盈等内容的PPT,班团进行了详细分享,同学们纷纷汇报了各自情况,提出了科学防护的建议,导师们也借此传达了相应的文件精神,并结合自身分享了科学防护的方法,为同学们如何做到“宅”的充盈,从内到外给予了科学指导和建议。其次,根据导师团师生配对方案,各导师主动联系负责班级,主要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召开内容丰富的云会议,在互动中详细询问每一个同学的健康状况,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逐一回答,截至目前,导师们征集了学生们在就业、毕设、考研、线上教学等方面问题的10余条意见,尤其是当下了解到的学生健康异常问题,及时反馈至毕设导师和辅导员,做到了早发现、早应对,将问题扼杀在萌芽之中。在会后抽样调研学生参会感受时了解到: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是“键对键,隔空相望”,但深切感受到了导师们的热情和用心,导师们的建议也很受用,会谨遵教诲,做到“隔”

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到来。导师团会的坚决,“宅”的充盈。继续按照学院疫情防控安排,秉承着“用心、用情、用力、用功”的原则,遵循大四学生特点,继续采取“师生双向互动”的工作方式,更加精心、精细的做好学生的毕设指导、考研复试、就业规划、心理援助等指导和服务,让导师团所有学生们虽然不在校但也不迷茫失措,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健康成才依旧不掉线。(撰稿:刘风萍、杜萍萍;审稿:李云红)

 


上一条:师生协力,同心战“疫”——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下一条:西安工程大学理学院:讲好线上基础课教学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