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及实验教学准备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20-04-30

根据学校《关于制定开学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西工程大疫控组发〔2020〕20号)、《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行政人员全面有序返岗工作的通知》(西工程大疫控组发〔2020〕46 号)文件精神和《关于做好开学前实验室准备和安全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实验字[2020]3号)文件安排,2020年4月29日,校党委书记马万清、副书记赵小峰、副校长朱永民、戴鸿带队,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学生处、工程训练中心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对全校实验室安全及实验教学准备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依次对我校临潼校区、金花校区各单位的实验室卫生整理、疫情防控工作、日常安全管理、学生返校前实验教学条件准备、线下实验教学工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制定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安全隐患排查情况、消毒通风等防疫技术规范、返校学生实验管理等工作。

马万清指出,学生返校后,实验室教学任务紧张,各单位要提前谋划、提前布局,对实验室的安全、实验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检查,提前演练,做好复学实验教学的准备工作,并希望全体教师能克服困难,同心抗“疫”,保障特殊时期实验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赵小峰要求,所有人员要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开展工作,紧紧围绕毕业生的“毕业、就业”,把实验室疫情防控与实验教学的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朱永民强调,各单位要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规定,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不能因为处于疫情防控期间而对日常安全工作有所松懈,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尽快加以整改,给师生提供一个安全的实验环境。

戴鸿强调,学生返校以后,要“盯紧”每位学生的活动轨迹;所有人员进入实验室前必须进行登记、洗手消毒,实验结束后进行实验室及设备消毒;学生返校的前14天,尽量少安排实验教学。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排查和梳理当前实验室安全及教学准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或隐患,督促有关单位和人员立即整改,保障实验室安全,保证学生返校后实验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撰稿:李晓蔚 审核:陈永当)

上一条:我校召开抽调人员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后勤保障工作动员会

下一条:同心并力战疫情 众志成城迎开学——我校举行第二次学生返校综合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