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疫情期间辅导员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4-30

为筑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安全防线,科学有序开展学生返校工作,4月30日上午,我校在临潼校区B座教学楼137教室召开疫情期间辅导员工作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招就处等部门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杨建军主持。

学工部学生教育管理科科长冯翊、副科长姚婕分别结合“我在校园”学生安全管理平台使用情况对学生返校申请审批流程进行讲解,同时结合省教育工委、西安市碑林区和学校有关工作要求对学生返校信息数据统计报送工作等注意事项进行解释说明。

学工部副部长杨建军、李喜峰分别围绕本专科生分批错峰返校安排、返校报道流程、返校后管理规定以及疫情期间辅导员两校区值班、校园巡查工作安排和学生管控工作要求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安排。

研工部部长李伟对研究生返校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强调研究生辅导员要认真学习学校有关制度文件,扎实开展工作,并加强与研究生导师的沟通,筑牢防疫战线。

学工部部长张慧强调,全体辅导员要切实统一思想,逐级压实责任,层层落实工作,认真学习中省和学校的有关制度文件,调整工作方式方法,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工作,并做好个人防护。同时激励全体辅导员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感,做好疫情期间学生管控工作,不负辅导员的光荣使命。

招就处处长张冬梅通报了我校近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中省有关就业工作文件和会议精神以及学校就业工作安排,要求各学院就业工作做到“底数要再清”“落实要再细”“帮扶要再实”。

最后,赵小峰进行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奋斗在疫情防控战线的辅导员表示感谢,同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觉悟,高度重视。全体辅导员要高度认识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重要性,在思想上提高政治觉悟,全身心投入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抓细抓实,严格要求。辅导员要始终把学生的稳定安全放在首位,明确辅导员主责主业是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要将工作方案转化为实际行动,做到多维度、多举措关心关爱学生。三是要善于学习,精于思考。辅导员要调整好自身状态,学会化危机为契机,结合学院和自身实际认真梳理工作,主动应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各种挑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撰稿:郝树豪 审核:杨建军)

 

 

上一条:校领导到材料工程学院调研学生返校前准备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抽调人员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后勤保障工作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