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4-20

为迎接2020年春季大学生开学,切实做好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熟悉疫情处置流程,提高应急反应能力,校医院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4月18日上午,校医院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院长刘蔓茹担任演练总指挥,医院全体人员参加演练。

上午9时,校医院全体人员在医院五楼会议室,开展演练前的集中培训。刘蔓茹讲解了本次演练的目的意义、人员安排、演练程序,演练中个人岗位和职责。内科主治医师沈婷为大家讲解了新冠肺炎的理论知识及七步洗手法、如何正确戴口罩,并演练了穿脱防护服、戴护目镜的步骤方法,强调了防止污染的注意事项。

接着,护士长杨丽萍为大家讲解了院内感染防控知识:物体表面清洁、消毒方法,医疗废物如何处置、医务人员个人防护要求、隔离病房消毒等内容。防保科杨军宏医师对演练场景模拟学生、辅导员、保安人员做了具体的安排说明。

上午10:30时,在校医院大门口,刘蔓茹宣布演练正式开始,虽然风大微冷,但大家都积极认真投入到演练场景中。按照方案,演练分为预检分诊人员、消毒防疫人员、模拟人员、联系人员、其余人员现场观摩。预检分诊处医师、护士、配合人员各一名,模拟人员6名,分别演练了四个模拟场景:2名学生学生在入校门口发热,送至预检分诊处时不同状况处置措施;另2名学生宿舍晨检时发热,送至预检分诊处时不同状况处置流程。在演练时,大家还发现了一些考虑不周的问题,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进一步的改进方法。

上午11:10时,演练结束,整个演练过程认真而活跃。刘蔓茹指出: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将是一次严峻的考验,校医院全体人员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全面细致地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校医院是学校疫情防控的重要组成部门,大家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坚守岗位,决不能麻痹大意,绝不能有丝毫侥幸和懈怠心理,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通过此次演练,校医院全体人员掌握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医疗防护和疫源消毒,熟悉了疫情处置流程以及应对措施,提高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范意识和应急能力,确保学生返校安全,为保障学校正常教学做好准备工作。

 

上一条:我校开展疫控期间学生返校复课工作实战化演练

下一条:战疫情,西工程大在行动:学报编辑部做好疫情防控、学术传播的好帮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