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工作动态>>正文

副校长李鹏飞到理学院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11-23 来源: 理学院

2021年11月22日,副校长李鹏飞到理学院讲授了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学院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系部和实验中心负责人参加。

李鹏飞结合自身学习讲解了新发展理念的概念和发展,讲述我们建党百年以来取得的光辉成就,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通过载人航天、探月工程、火星探测等我国航天事业的快速发展,纺织行业升级转型、产业链的发展、污染治理,复合型、综合性、让全球互通有无、融通发展的进博会平台、学校和学院团结一心谋发展的事例等,详细讲解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对学院提出了坚持创新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协调发展,提升教学管理、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能力;坚持绿色发展,促进学院高效节能建设;坚持开放发展,扩大学院影响力;坚持共享发展、切实增强学院师生获得感五个方面的建议,希望学院要认真把握高等教育新发展阶段的现实情况、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学院新发展格局,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还要求学院一是班子成员要总结经验、思考发展,做好顶层设计,坚持特色发展,团结师生走向希望、走向未来;二是教职员工要深入思考学科、专业发展前景,提早谋划,相互帮助,促进学科和专业不断发展;三是学院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了解师生在学习、工作、生活各方面存在的困难,切实予以有效帮助。

授课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致表示此次的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引发深思,引起共鸣,是对新发展理念的再学习,又是对学院如何高质量发展的一次专题辅导。后续要结合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深入学习,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认真谋划,推动学院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撰稿:文毅 审核:陈宣)

 


下一条: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处、省学生资助事务中心来校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关闭

特别推荐

人文学院党委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