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推荐

当前位置: 首页>>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特别推荐>>正文

人文学院党委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1-04-06 来源: 人文学院

2021年4月1日,人文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分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系部主任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利兰主持。

首先,院党委书记徐利兰带领参会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西工程大党字【2021】13号),解读了校党委对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思想、重点内容、组织领导和各阶段的具体要求。按照“学党史、悟思想、促行动”的目标,要求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按照党中央部署进行系统、扎实的党史学习教育。

接着,中心组成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深刻认识到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方面的学习内容和四个方面的学习方法,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将在系统学习党史知识和理论的基础上,理论联系实际,结合法学、文学和外语的教学科研在党史党建研究、课程思政等方面积极探索,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自己。在讨论中,大家畅所欲言,气氛活跃,结合近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脱贫攻坚、抗疫防疫等方面的卓越表现,通过中西对比,对我国的道路、制度、理论、文化充满了自信。会议对各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做了部署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各支部书记表示,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本年度的主要学习任务,多途径、多形式开展活动,“学党史、悟思想、促行动”,以不断进步的工作业绩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撰稿:金邦庆 审稿:徐利兰)

下一条:学百年党史 践初心使命——图书馆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关闭

特别推荐

人文学院党委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