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工作动态>>正文

凝心聚力启新程:我校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发布时间:2021-11-12 来源: 党委宣传部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11月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我校师生干部充分利用网络、电视、广播等途径收看收听新闻发布会,掀起热议高潮。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并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抒发各自的观看感受和学习体会。

学校党委书记马万清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指引我们继往开来、砥砺奋进的纲领性文献。站在新的起点上,学校党委将与广大师生一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科学把握全会精神的内涵实质,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将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与党史学习教育贯通起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海燕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这是对百年历史的最好纪念。全会增强了党员干部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应对变局的勇气和担当。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努力开创学校建设发展崭新局面。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鸣媛说:通过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我更加意识到增强“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性,努力做到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努力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注入强劲能量。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徐焕章说:全会立足历史新起点、面向壮丽新征程,发出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强大动员令,对我们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要坚持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师生全面学习理解和准确把握全会精神,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增强自身本领,在新征程中努力拼搏、贡献力量。

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宣表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作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我将自觉担负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责任,团结和带领学院师生员工将全会精神落实到立德树人的教育实践中,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奋斗前行。

党委宣传部党员张琪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让我们共享成功喜悦的同时,也使我们更加坚定、更加自觉、更加清醒、更有担当。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党的宣传工作者,我倍感骄傲和荣幸,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思悟践,越觉得一定要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弘扬好正能量、聚集起精神气、作答好新考卷,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电子信息学院教师王敏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全面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从百年党史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黄峥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份特别的“百年总结”,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动员令。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听党话跟党走,肩负起“强国有我”的历史责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绽放青春之花。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吕婷婷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看到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我的内心十分鼓舞。我心中充满了对祖国未来的美好希冀,我会将个人的发展与时代的发展相融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锤炼自己、提升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撰稿:刘妍萍 审核:戴新)

上一条: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处、省学生资助事务中心来校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辛永昌为服装学院师生党员讲专题党课

关闭

特别推荐

人文学院党委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