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井浩在管理学院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10-26 来源: 管理学院

10月25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井浩来到管理学院讲授了主题为“旗帜鲜明推进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专题党课。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辅导员参加专题党课学习。

此次专题党课,井浩紧密结合学校当前发展实际,紧紧围绕“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高校办学治校全过程”这一主题,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前提、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是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基础、以师生为中心是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着力点、师德师风建设是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心、强化制度执行是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保障”等五个方面详细阐明了如何旗帜鲜明推进高校党的政治建设。井浩强调:紧紧扣住党的政治建设这条主线,更加旗帜鲜明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来抓。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政治信仰,牢记立德树人职责使命,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井浩所讲内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语言朴实、逻辑性强,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并结合了学校当前发展的实际进行阐释和说明,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同时,对学院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第一,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将学科建设主动对标行业发展和社会需求,善于洞察前沿问题,努力夯实多领域和多学科间交叉,以交叉学科的发展优势带动学院人才培养和科研水平的提升。第二,进一步打造以产出为导向(OBE)的教学和科研团队,优化学术研究内涵,拓宽学术视野,重视学科带头人培养,努力保持学科发展态势,积极培育学科发展优势。第三,进一步加强与政府、企业和兄弟院校的交流与合作,积极沟通、主动对接、赢得支持、取长补短,在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上,积极探索校企双方构建联合培养、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第四,进一步夯实学院党建工作,关心教师、关注学生,坚持团结协作、增强整体合力,懂得尊重、注重沟通,坚持在不同意见中求共识,坚持在发挥每个班子成员作用中求合力,积极营造和谐向上、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氛围。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徐焕章表示,井浩副书记的这堂党课立意深远,帮助学院党委理清了思路,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下一步学院将会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学院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切实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扛起政治责任,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凝心聚力,共同推动学校党的政治建设打开新局面、再上新台阶。(撰稿:吴昌敏 审稿:徐焕章、于稀水)

上一条:我校召开“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清单推进专题会

下一条: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永民在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讲专题党课

关闭

特别推荐

人文学院党委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