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基层动态>>正文

城市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之第四期红色文化学习班第八讲——歌声中的党史记忆

发布时间:2021-06-21 来源: 城市学院

6月17日下午,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之第四期红色文化学习班第八讲——“歌声中的党史记忆”在临潼校区学院楼301会议室开讲,主讲人为西安工程大学离退休党委书记张平,参加学习的有学院党委书记杨友谊、学习班全体学员。

歌曲是时代的心声,一首红色歌曲就是一部鲜活的历史。本次党史学习教育课,张平书记以红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教材,根据党的百年历程中的重要阶段选取了具有代表性的歌曲,为大家深情讲述每一首红歌的时代背景及背后的故事。

首先,张平书记用一首清唱《我爱你中国》开始了本次的课程,通过讲述歌曲创作背后的故事,教育学员要牢记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接着,他通过歌唱《三大纪律八大注意》、《映山红》、《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等经典歌曲,讲述其时代背景和背后的故事,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同时向学员们强调了要弘扬中国共产党人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理论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

最后,学习班全体学员通过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抒发自己的爱党爱国之情。(撰稿:王春元 审核:杨友谊)

上一条:学工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纺织学院成功举办“学党史唱红歌,永远跟党走”歌唱比赛

关闭

特别推荐

人文学院党委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