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基层动态>>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师生参观“为人民谋幸福 为民族谋复兴——陕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发布时间:2021-07-09 来源: 计算机科学学院

为铭记党的奋斗征程,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7月9日下午,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陕西历史博物馆,参观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陕西省文物局主办的“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陕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学院师生党员50余人参观了此次主题展。

本次展览共分“开天辟地”、“奠基立业”、“历史转折”、“奋进新时代”等4个部分,涵盖三秦曙光、延安光辉、恢复经济、改革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17个单元,通过650余幅图片、近350件实物,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三秦儿女在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筚路蓝缕、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全体党员认真聆听,驻足观看一幅幅珍贵图片,阅读一段段文字说明,重温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陕西党组织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深切感悟了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的豪迈步伐和三秦儿女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

百年来路沧桑,立志千秋伟业。从浴血奋战带领人民翻身得解放,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百年党史,就是一部为人民幸福生活不懈奋斗的壮丽史诗。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党员们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积极开拓进取,体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用担当诠释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在学校发展与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逐梦,不负初心。(撰稿:左温慧 审核:王雅慧)


上一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下一条:人文学院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关闭

特别推荐

人文学院党委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