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助力脱贫攻坚专题网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会
2022年04月01日 16:45

3月30日下午,我校召开了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井浩、扶贫工作办公室及驻村工作队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井浩首先传达了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今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由谋篇布局进入具体施工的关键一年。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

井浩指出,我校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要立足学校所能、结合当地所需,积极发挥学科、专业、文化、人才等优势,找准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切实理清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切实抓好“双百工程”“驻村联户”等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井浩要求,我校乡村振兴工作要广泛动员师生、校友通过科技项目立项、成果转化、资源开发、市场开拓、投资合作等形式参与帮扶工作,扶贫办要积极联系省教工委、省教育厅、省乡村振兴局,落实上级政策要求,紧密对接帮扶地各级政府,将我校的帮扶工作做实做细、做出亮点,形成有一定影响力的乡村振兴教育帮扶特色品牌,真正为乡村振兴“蓄势增能”“添砖加瓦”。

郭可义对我校2022年落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他表示我校“双百工程”工作要继续实施“八大帮扶”,推进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和实体项目建设,开展“优质农产品进校园直通车”消费帮扶活动,深入开展“驻村联户”帮扶工作,持续做好新房村产业扶持,建立比较成熟的产销产业链,提高产业市场竞争力抗风险能力,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助力脱贫地区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组织等全面振兴。

随后,我校新房村驻村第一书记樊运清、驻村队员林定武、张勇就驻村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并对今年如何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撰稿:史军审稿:郭可义)


上一条:我校驻村干部在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我校驻村干部深入一线宣讲“中央一号文件”开展迎接国家后评估检查工作


关闭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邮编:710048电话:029-62779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