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助力脱贫攻坚专题网 >> 新闻公告 >> 正文
校长王海燕出席校院赋能安康高质量发展大会并实地调研安康市纺织产业发展情况
2023年08月31日 10:12

8月29日上午,校院赋能安康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安康市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召开,校长王海燕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安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出席会议,校大学科技园、乡村振兴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以及机电工程学院张团善副教授参加会议。

会上,校长王海燕作了题为《共赢发展情谊长 优势互补谱新章》的交流发言,从三个方面介绍学校科技赋能乡村振兴的工作思路,一是通过驻村定点帮扶,以点带面,强化校地合作,充分运用学校学科、人才、智力科技优势,为安康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西工程大力量。二是进一步拓宽服务深度广度,聚焦安康市核心发展需求,在生态文旅产品开发、纺织服装和毛绒玩具产业智能化升级、非文化物质遗产保护等领域强化合作,开展好有组织的科研。三是加强人才培养合作力度,扩大安康籍学生招生覆盖面,加大安康企业入校招聘力度;深入开展“三支一扶”的政策宣讲,鼓励更多大学生服务安康市高质量发展。会议期间,王海燕与安康市市长王浩共同为我校“生态纺织服装协同创新基地”揭牌。

会后,王海燕一行赴汉滨区五里工业园区实地考察了西北纺织集团运营公司、安康安瑞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安康米小点有限公司等企业,与当地政府和园区及企业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围绕校地、校企合作进行深入探讨。安康市人社局副局长李万华、汉滨区副区长文动,五里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副书记马明利及园区企业负责人等同志陪同调研。

王海燕表示,近年来,校地双方高效衔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认真谋划部署各项重点任务,双方在人才输出、科学研究等方面互动密切。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大支持力度,将人才培养优势和安康地区的产业布局特点有机结合,紧抓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契机,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带动产业链,加速两链融合。围绕安康地区已有产业,发挥学校人才和科研优势,希望双方的合作向着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共同迈进,朝着科技振兴与可持续发展的建设目标奋力前进。

赵小峰就进一步深化落实校地、校企合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立足学校科技、人才、教育资源优势,结合实际,突出重点,立足企业所需,以驻村帮扶为契机,着眼安康县、市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二是发挥学校纺织服装学科优势,为安康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三是要以企业所需开展合作,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实现合作共赢。(撰稿:史军 审稿:赵宏 王志刚)

 

 


上一条:我校参加紫阳县2023年秋季茶文旅走进西安推介活动
下一条:我校获评2022年度省级定点帮扶单位“好”等次


关闭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邮编:710048电话:029-62779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