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助力脱贫攻坚专题网 >> 新闻公告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临潼区铁炉初级中学开展“双百工程”结对帮扶工作调研
2023年11月06日 11:44

11月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井浩带队赴我校“双百工程”结对帮扶地临潼区铁炉初级中学交流座谈。临潼区教育局局长张树军、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姚小邢、教育局乡村振兴办主任郭红旗、铁炉初级中学校长杨小峰及班子成员,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乡村振兴工作办公室单位负责人等15人参会,座谈会由铁炉初级中学校长杨小峰主持。

会上,杨小峰代表铁炉中学致欢迎词,他介绍了铁炉初级中学基础教育基本情况和下一步发展规划,对我校近年来落实“双百工程”帮扶铁炉初级中学所做的工作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张树军在讲话中对我校近年来助力临潼区农村基础教育工作、帮扶铁炉初级中学、关爱山村孩子的有力举措表示感谢,希望校地能够发挥各自优势,拓展合作空间,深化结对共建,着力破解临潼区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携手构建共建共享、互利互惠的发展格局。

井浩代表我校向铁炉初级中学捐赠了学生宿舍储物柜110套及一批文体用品,并协同张树军、赵宏、王志、郭红旗、姚小邢为我校共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大中小学美育劳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实践基地”揭牌,杨小峰代表铁炉初级中学向我校赠送锦旗。

井浩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6月起,我校开始落实省委教育工委联帮联扶临潼区的帮扶工作,5年来,学校党委坚持“立足所能、帮扶所需、彰显特色、扩大影响”工作原则,以扶志、扶智、扶技为基调,动真情、接地气、干实事,不断夯实帮扶基础、不断扩大双方共识、不断拓宽帮扶领域,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帮扶工作走深走实,持续展现振兴路上高校的担当、作为和贡献,与干部群众、广大师生结下了真诚的友谊。对当前的帮扶工作,井浩表示,学校要按照上级要求,扛牢政治责任,进一步锚定校地联动的“结合点”,进一步明确工作的“切入点”,不搞“贪大求全”、不做表面文章,找准“能干的事”、办好“要干的事”,干一件是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积极作为、主动作为,为当地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力所能及的帮扶,从严丝合缝中唱好“为民服务曲”。

与会人员围绕基础教育结对帮扶展开深入研讨交流,提出下一步具体工作思路和举措。会后,大家集体参观了铁炉初级中学学生公寓、餐厅、部室。期间,我校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刘蓉带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的老师,为七、八年级的120名学生开展了主题为《我的未来不是梦》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以专业的心理学知识、形式多样的体验,帮助学生提升自信,提高学习效率,对学生进行生涯启蒙。

下一步,我校将会对该校心理老师进行相关培训,并将继续为学生开展心理健康相关活动,为该校学生保持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贡献力量。(撰稿:史军刘蓉审稿:赵宏王志)


上一条:学校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地紫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洪涛一行来校回访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井浩带队赴延长县开展“双百工程”结对帮扶工作调研活动


关闭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邮编:710048电话:029-62779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