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结对帮扶延长县助力脱贫攻坚培训计划
2017年09月18日 09:13

按照省教育厅要求,高校可根据自身办学特色开发能够满足群众需求的培训项目,将提高参训人员的管理水平和技术技能作为培训的主要目的,强化针对性,开展主题鲜明专业培训。通过培训切实加强和满足延长发展对人才的需要。根据我校结对帮扶延长县助力脱贫攻坚实施方案精神,将对我校结对帮扶的延长县开展培训。

网络与电商人员培训 将发展延长县网络与电商、电商扶贫工作相结合,培养农村电商带头人,提升贫困人口电商创业就业技能。依托延长县特色产业、产品发展电子商务,进行“网络与电商人员培训”,以人才培训为切入点,推动电商产业发展。培训对象主要为延长县从事农村电商业务、电商供应链及服务体系、致力于当地农产品上行的相关人员(根据县上实际情况确定)。通过网络与电商精准扶贫的培训为本地的农产品插上互联网的翅膀,通过互联网的营销将农产品销往全国甚至全世界,提高本地农民收入,把精准扶贫这条路走的更远更长久。(培训时间:6月份)

基层管理干部培训 对延长县基层管理干部进行经济、管理培训。我校聘请专家,通过热点问题讲授、案例分析、经验分享等授课形式,传授经典经营思想和先进管理理念,全面提升学员的管理能力;从经济管理与宏观经济环境、基层公共管理、地域经济发展与规划等方面,给受训人员提供最前沿的科技理论与管理知识,用创新的思维、开拓的思路为今后的工作服务。为建设富强活力美丽幸福延长,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培训对象为贫困村第一书记、支部书记、村主任。(培训时间:6月份)

中学英语教师培训 对延长县中学英语教师进行英语水平提高培训。我校选派高水平的英语教师利用暑假期间对延长县部分英语教师进行培训,通过培训使受训教师在英语教学方面得到提高,特别是重在提高受训教师的口语能力。使延长县中学英语教学水平有一定的提高。培训对象由延长县教育局确定。(培训时间:暑假期间)

贫困检测与评估培训 随着20多年扶贫工作的发展,我国已经形成了比较完整的贫困监测与评估体系,贫困监测数据不完整、不可靠、不及时,会影响扶贫政策的制定。因此摸清贫困家底对扶贫工作至关重要。我校选派有贫困检测与评估经验的专家赴延长县,实地开展贫困检测与评估及对相关人员进行培训。通过对贫困户取样调查,通过对贫困发生率、收入和支出、资产和基础设施、受教育和社会平等情况等指标的分析,掌握贫困人口的第一手资料,为精准扶贫提供强有力的科学依据,使延长县各级政府更加科学地、有针对性的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进一步推进扶贫攻坚和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步伐。(培训时间:暑假期间)

苹果树的栽培与管理培训 我校聘请有经验的果业专家,为果农讲授苹果树的栽培与管理技术。通过培训,使果农种植苹果所必需的基本知识和基本能力。使果农掌握果树的整形与修剪,掌握一年四季果树管理的要点,从而全面提升果农的林果管理技术水平,引导果农科学种植、科学致富。培训对象为延长县黑家堡镇孙吉屯村果农。(培训时间:11月份)

大棚蔬菜栽培技术培训 我校聘请有经验的大棚栽培技术专家,为当地农民培训大棚蔬菜的栽培与管理技术。通过培训,使农民掌握种植大棚蔬菜所必需的基本知识和基本能力。培训内容本着“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紧密结合现阶段农村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和生产实践,而且在生产中易于实践,可操作性强。培训内容还能体现最新的科技成果的应用,新的技术信息传递。确保培训的内容能始终站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前沿,让农民在竞争中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培训对象为延长县黑家堡镇孙吉屯村村民。(培训时间:11月份)

 

西安工程大学

2017年5月31日


上一条:第一书记工作职责
下一条:驻村工作队工作职责


关闭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19号邮编:710048电话:029-62779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