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0周年庆 > 祝福寄语 > 正文

在2018年西安校友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广东校友会会长 染整92级校友赵晨晖)
2018年09月17日 14:17  

时维九月,硕果盈枝,百年办学,四十芳华。在这多姿多彩的季节,我们迎来了西安工程大学西安校友会的成立。我首先代表母校广东校友会及广东一万两千名校友,同时受杭州湾校友会沈开发会长特意委托,向全体西安校友会校友家人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记得四年前我首次以广东校友会会长身份返校汇报,刘江南书记当时送我一个雅号叫“喇叭晖”,鼓励我敢于为校友工作鼓与呼,并做好宣传、纽带、桥梁工作。四年来,我尽力无悔,特别是这次返校,前天李鹏飞副校长用毛泽东诗词,忆秦娥·娄山关,肯定了我们对校友会工作的坚持和付出,给予了莫大鼓舞!也深感欣慰,全词曰:

忆秦娥·娄山关

西风烈,

长空雁叫霜晨月。

霜晨月,

马蹄声碎,

喇叭声咽。

雄关漫道真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越。

从头越,

苍山如海,

残阳如血。

如今的工程大校友会雨后春笋,长风破浪今日起,跃马争先正当时!

昨晚同咱们西安校友会会长魏兵学长交流中,他对西安校友会西安校友特别青年校友的表现极其自信,并坦言5一8年之后,我们工程大校友定不会逊色于国内一流名校,至少会缩小差距!

亲爱的校友,在杭州湾校友会和山东校友会成立发言中,我曾深情告白,曾经的西北纺院是我们捧之不去的乳名,亲切、熟悉、温暖!今天的西安工程大学注定也是我们的曾用名,记载着我们成长的点点滴滴,因为母校不是985,也非211,但我们不妄自菲薄,不夜郎自大,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准一流的学校,超一流的校友,今天我们仍旧一样宣告,皇家纺院才是我们心中永远的珠穆朗玛!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

沐浴改革之风,母校四十年的风雨路硕果累累,改革再出发,我们十四万学子以校友会为载体,携手共进,共同谱写工程大的美好篇章,未来谁还会说金花南路19号的落叶不是风景,郦山晚照,皇家纺院点亮不了大唐盛世的雄风?

谁又在乎窗外的绿缺少春意

谁不希望风起的时候,路不再独走!

静水深流,中流砥柱!

最后,再次祝福我们母校西安工程大学不惑之年,意气风发,追赶超越,争创一流,再创辉煌!并哀心祝福各位校友身体健康,事业有成!

广东校友会长染整92赵晨晖

2018年9月15日


 

上一条:在2018年西安校友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山东校友会会长 针织87级校友朱新勇)
下一条:在西安工程大学西安校友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西安校友会会长 纺机86级校友魏兵)

关闭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西安工程大学 陕ICP备17014241号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