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工作动态>>正文

机关党委、直属单位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4-12 来源: 机关党委、直属单位党总支

4月9日下午,机关党委、直属单位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郭松博士作报告。报告会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机关党委和直属单位党总支主管校领导、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副校长李鹏飞、戴鸿,机关党委、直属单位党总支党员干部180余人参加宣讲会。机关党委书记巩雪松主持报告会。

郭松从延安精神的内涵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讲起,以“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党的政治建设智慧”为题,深刻解读了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时代背景、基本遵循。指出党员干部要常补精神之钙、常筑理论之基、常谋振兴之策、常怀为民之心、常树底线意识,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初心”力量,提高政治素养、永葆政治本色。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分析,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巩雪松在主持报告会中谈到,延安精神等中国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在今后的工作中,机关党员干部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继承好、发扬好延安精神、中国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一是要统一思想,提升认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决策部署和学校的工作安排上来,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始终。二是把握重点,抓住关键。重点抓好处级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处级领导干部在学习上要提出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三是要统筹结合,确保成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同动员党员干部创造美好生活结合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师生,集中解决一批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师生心坎上,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师生的满意程度,衡量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撰稿:李亚利 审核:巩雪松、高建会)

简介:

郭松,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陕西省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团、校理论宣讲团成员。曾获“首届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二等奖”、陕西省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陕西省首届思政课大练兵“教学标兵”、陕西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陕西好青年等荣誉称号。

上一条:校领导为国资处党支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学党史敬劳模 争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 我校师生共享《织梦人》焕发的“梦桃精神”

关闭

特别推荐

人文学院党委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