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工作动态>>正文

校领导为国资处党支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16 来源: 国资处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为进一步提高支部学习成效,4月12日下午,国资处党支部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副校长殷永建同志以“学百年党史 践初心使命”为主题,从 “为什么学、学什么、注意什么”三个方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一系列重要讲话,向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首先,殷永建同志讲述了我党近年来开展的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结合东欧巨变和当下新疆棉事件,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他指出要学史明智,鉴古知今,要从“三个必然要求”深刻理解学“四史”的重大意义。

随后,殷永建同志根据“六个进一步”的要求,着重讲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应把握的重点,引导大家“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 “高标准、严要求、行动快、工作实、抢困难、送方便”和“不让一个姐妹掉队”的“梦桃精神”,激励大家在工作中向更高的方向努力。

最终,殷永建同志指出学好党史,应体现在为广大师生办实事、出实效。他要求:第一,要讲政治,做到政治与业务不分离;第二,要精业务,紧跟时事,以敬业爱业为美德;第三,要发扬最好作风,坚持求真务实,对待师生谦虚热情;第四,要注意方式方法创新,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把困难当作机遇,化压力为动力。

国资处全体党员对殷永建同志党课讲解深受鼓舞,对开展党史教育学习加深了理解、进一步明确了学习努力方向。(撰稿:张倩妮 审核:高飞)

上一条:校领导为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机关党委、直属单位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会

关闭

特别推荐

人文学院党委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