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7 来源: 党委宣传部

7月6日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党龄达到50年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对陕西省和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获奖者予以表彰,同时表彰师生合唱比赛获奖单位。校党委书记马万清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特别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在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中勇挑重担,争做勤学善思的表率和攻坚克难的标兵。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海燕主持大会。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获得陕西省和我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的个人和单位,各院(部)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全体处级干部,各学院师生党员代表,今年新发展的党员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大会。

在庄严的大会现场,与会人员重温了建党百年微视频《理想》,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视频,为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建功立业新时代注入能量。

大会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领导、老同志颁发纪念章。我校共有73名老党员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颁老党员代表在主席台上从马万清、王海燕手中领取了光荣的纪念章,并从年轻学子手中接过了祝福的鲜花。此外,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我校离退休党员翟荣祖、龚顺明、靳自齐三位老同志向党交纳了大额党费,表达了我校离退休老党员一心向党、赤诚为民的情怀。据悉,国家今后每年“七一”都会集中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大会对陕西省和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获奖者进行了表彰。荣获陕西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机电工程学院党委,荣获校级先进基层党委的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机关党委,以及校级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两优一先”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上台领奖。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井浩分别宣读了表彰文件。学校开设了“‘七一’表彰风采展示专题网”,展示获奖集体和个人的奋斗典型和鲜活事例。

大会还表彰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师生合唱比赛”师生合唱比赛获奖单位。6月23日,学校组织了规模宏大的,由18支参赛队伍参加的“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师生合唱比赛,大会向获得最佳团队奖的离退休党委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的纺织科学与工程党委代表队、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代表队及获得二等奖、三等奖、优秀组织奖的代表队颁发了奖牌。大家还在颁奖过程中观看了合唱比赛微视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重拾比赛前后意气风发、为党献礼的精彩画面。

党员代表、马克思主义青年教师连灵副教授在发言中讲述了自己肩负思政课教师和共产党员双重身份,在教学和科研中推进三个融合、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与担当的故事,她还用马不解鞍、克己慎行、思睿观通激励自己并与大家共勉。

马万清在讲话中代表校党委向“光荣在党50年”的老领导、老同志表达敬意,向受表彰的“两优一先”集体和个人表达祝贺,向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致以问候。他希望广大党员能够学习“两优一先”恪尽职守、脚踏实地、推进学校发展的奉献精神和实干作风,努力开创学校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他同时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每一位党员都要积极行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走在前列;要持续用劲,在不断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中当好主力;要学以致用,在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中勇挑重担,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动力,争做勤学善思的表率和攻坚克难的标兵,不辜负党中央、陕西省委对我们的重托,不辜负广大教职员工对我们的期望,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努力“破题”“破冰”“破局”,用实际行动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增光添彩。(撰稿:张琪 审稿:王志)

表彰大会现场

校领导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领导、老同志颁发纪念章

校领导为荣获陕西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机电工程学院党委颁奖

校领导为荣获校级先进基层党委的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机关党委颁奖

校领导为荣获校级先进党支部单位颁奖

校领导为荣获校级先进党支部单位颁奖

校领导为荣获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校领导为荣获校级优秀共产党员者颁奖

校领导为荣获校级优秀共产党员者颁奖

校领导为荣获合唱比赛一等奖、最佳团队奖单位颁奖

校领导为荣获合唱比赛二等奖、三等奖单位颁奖

校领导为荣获合唱优秀组织奖单位颁奖

上一条:百年风华正茂 砥砺奋进薪传 我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朗诵会

下一条:我校师生观看并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关闭

特别推荐

人文学院党委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