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师生观看并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来源: 党委宣传部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我校师生通过集中和个人观看的方式观看了大会盛况直播,认真聆听、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为党的百年华诞送上深情祝福。

我校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集中观看现场座无虚席,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全体处级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研究生代表,管理学院、理学院、人文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在大会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海燕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二是加强统筹,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三是主动作为,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

大会引发热烈反响,师生纷纷谈心得说感悟,抒发对党、对祖国的炽热情怀,表达坚持初心使命、努力奋进新时代、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校党委书记马万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回顾了党在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深刻阐述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深远、高瞻远瞩,是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动员令”“集结号”。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都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深深地感到:永远跟党走,是全体共产党员的永恒信念;永远跟党走,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坚定意志;永远跟党走,是中华民族走向辉煌的历史抉择。当前,学校正处“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蓄势待发,西工程大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以内涵求提升,持续深化改革,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持续激发广大师生干事创业的奋斗热情,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早日实现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海燕表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后,心中对党、对事业的激动、自豪、奋进之情油然而生。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这个光辉的节点,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将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定立德树人责任担当,切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作为、新业绩、新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屈旻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追溯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世界意义,深刻揭示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科学内涵,既是历史经验总结、深刻回顾,又为我们的新发展刻画出未来展望,提出了具体目标和任务,内容丰富全面,思想深刻深邃,令人心潮澎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党员,我将以学习、研究和传播马克思主义为己任,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

人事处处长王志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庄严的担当。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从党的百年历史学习中汲取勇气和力量,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要求,深化完善人才队伍发展指导协调机制和政策服务体系,落实好学校各项改革发展的工作,推动学校人事人才工作更高质量发展。

学生工作部(处)部长张慧说:从红船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再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我们的党走过了千山万水,经历了千难万险,创造了辉煌历史,取得了辉煌成就。在新的征程上,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我将继承和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把满腔的热忱投入到党的教育事业中去,不断书写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管理学院辅导员王志刚表示:百年步履铿锵,世纪礼炮回响。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进程中,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们的中国共产党正青春,我们九千五百万党员正昂扬,奋斗有我,强国有我!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黄峥谈到:今天我们迎来了党的100年华诞,在这火红七月的美好第一天,我们一起为党祝福,祝福我们的党生日快乐!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1班范琪同学说:百年华诞风华正茂。祝福伟大的党,祝福伟大的祖国。我们听到了党的号召,党在期待我们,人民在期待我们!吾辈当自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的力量!

理学院物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耿可佳同学表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的“一叶扁舟”成长为“一艘巨舰”,经历了一段段血雨腥风、前赴后继、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开创了一个令世人瞩目的奇迹。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值此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衷心祝愿我们的党永葆青春,再创辉煌!(撰稿:张琪 审稿:王志)

上一条: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下一条:“聆听党史故事 • 诵读红色经典”朗诵活动走进我校

关闭

特别推荐

人文学院党委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