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0周年庆 > 校庆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七期“院士论坛”
2018年10月24日 23:22  

10月22日下午,由西安工程大学科技处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共同举办的“院士论坛”在临潼校区计算机科学院报告厅举行。我国著名计算机专家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陈左宁院士,校长高岭,科技处,计算机科学学院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论坛,论坛由薛涛院长主持。

陈左宁院士以《网信自主可控发展情况》为题, 从全球化大背景为出发点:介绍了网信领域核心技术攻关取得的进展, 核心技术发展面临的形势,自主可控的发展前景,并强调实现网信领域核心技术和产品的自主可控,将是一项长期的任务, 最后陈院士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地方高校如何突出办学特色,抓住机遇求发展给出了很好的建议。

在交流提问环节,师生积极发言,陈左宁院士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经历对学校学科发展、青年教师学术研究及研究生科研创新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整个报告会历经两个多小时,陈左宁院士独有的家国情怀、爱国热情、独特的人格魅力和严谨的治学态度给我校师生上了一堂丰富生动的大师课。

“院士论坛”是西安工程大学办学106年,独立建校40周年纪念活动中学术交流板块的重要内容,会前,高岭校长为陈左宁院士颁发了“西安工程大学独立建校40周年院士论坛”纪念牌。



 

上一条:我校召开校庆工作总结部署会
下一条:​用脚步丈量梦想,用汗水谱写青春——当西马遇上校庆,我们选择这样为母校庆生

关闭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西安工程大学 陕ICP备17014241号 地址:中国·西安·金花南路19号[71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