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双创

当前位置: 首页>>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党建双创>>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观影学党史 笃行忆初心”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8 来源: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育人号

2021年5月17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组织教工党员开展“观影学党史 笃行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革命题材红色影片《悬崖之上》,接受思想洗礼,锤炼党性修养,凝聚奋进力量。

《悬崖之上》讲述的是在上世纪30年代,4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乌特拉”秘密行动时,因叛徒出卖,深陷险境,种种经历如在悬崖边上,与敌人展开了一场激烈又惊心动魄的生死博弈。剧情跌宕起伏,既有为国为民的民族大义,也有令人感动落泪的悲壮场景。

观影过程中,大家全程为革命者无私奉献、勇于牺牲、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所打动和鼓舞。观影结束后,党员们纷纷感叹,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今日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定将不忘历史,继往开来,弘扬革命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坚持为民服务,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为学校和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将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系列活动,利用校内外红色育人资源,开展沉浸式互动式党史学习。同时,着力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思政实践环节,并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提升学习教育实效,为高质量推进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建设持续发力。(责任编辑:秦方刚)

微信图片_20210518095716.jpg


上一条:尹纪欣在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荣获特等奖

下一条: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全国样板党支部电子信息学院控制系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会

关闭

特别推荐

人文学院党委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